「格拉本的女歌手」

一整天就在巴黎不同區的大街小巷裡漫步:從龐畢度中心穿過瑪黑區,逛逛不知名的衣飾小店,經過孚日廣場再走到巴士底,停下腳步走進一家走道只容一人寬的fromagerie,嚐嚐法國各地運來的乳酪。 ...

「....寫旅行遊記是非常重要的文章修行。」這大概是我會想看這本書的最大原因吧。在這個「邊境已經消失」的時代,旅行是任何人都可以做的事,遊記卻不只是把「去了什麼地方、做了什麼事」串連起來而已。 ...

如果維也納是 Strauss 《 Kaiser Walzer 》的華麗璀璨,那麼布拉格就是 Smetana 《 Vltava 》的英雄式浪漫。嚮往愛與自由波希米亞人的故鄉,浪漫的中世紀建築風格,毫不吝嗇地使用大量色彩,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 ...

就像咖啡館提供的糕點一樣:淡黃色、纖維稍粗的蛋糕肉(Kuchen),鋪上一塊塊糖漬櫻桃、李子;或是薄酥皮包覆微甜輕乳酪的乳酪捲(Topfenstrudel);那是一種很生活的維也納,坐在Café Sperl裡頭,你很自然就感覺到,維也納人就是這樣生活的 ...

In , on Monday, May 26, 2008


2008.3.11.


在Bad Ischl的最後一天早上,又來到皇室糕點店Café Zauner(註一)。其實剛吃完民宿準備的早餐與咖啡,是吃不下蛋糕的。不過兩天前沒碰到去年那位老奶奶,同事說她今天會在,所以要回維也納之前,無論如何要再來看看。


遠遠看到老奶奶的身影,臉上還是一樣和藹親切的笑容,我一邊懊惱忘了把準備好上次幫她照的照片帶來,一邊跟Eberhard怯怯的去跟她打招呼(因為怕她不記得我們咩)。


老奶奶看到我們,很高興的像跟老朋友打招呼:「啊,我同事跟我講的時候我就知道是你們,謝謝你們寄來的照片,我有看到,我收到一個信封....」


我們聽的有點糊塗( 沒有用信封寄照片給你啊,是不是把我們記成其他人了,老奶奶年紀比較大,會搞混也是正常的啊 ),「你有收到我們寄的照片,我們好像沒有寄耶?」



「有啊,我的上司有收到,他把照片給我了,我把它跟其他客人寄給我的東西放在一起,我有個夾子,裡面收集多年來許多客人留給我的紀念,像是有留言的小收據啦、照片啦....」老奶奶熱切的說。


這才想起來,上次剛回去還沒把照片洗出來的時候,Eberhard的確有寄了一封Email到Zauner的網站,因為我們不知道老奶奶的名字,也不知道Email寄出去有沒有人看到,久了也忘了。我一邊看著她一邊超級感動 (我承認自己是個很容易被感動的人啦):被一個萍水相逢的人記得的感覺真好呢!


跟老奶奶告別,我們往此行最後一站:薩爾茲堡。


薩爾茲堡去過的人太多,我們看的景點也就是米拉梅宮、舊城區然後爬上山頂要塞參觀等等一般都會去到的地方,冬天沒有遊船也沒有水舞。


下午到Getreidegasse上的 Carpe Diem Fingerfood 用餐。Getreidegasse是薩爾茲堡最有名的一條街,常看到照片中窄窄的人行步道,街上店家都有別緻的金屬復古招牌就是了,莫札特故居也在這條街上。



盛著玫瑰汽泡酒的鬱金香酒杯,和旁邊真的鬱金香


Carpe Diem其實是一個飲料品牌,賣有健康訴求的果汁、加味水、發酵乳等等,現在除了這家餐廳,還在歐洲幾個大城市設立瑜珈教室,走的都是高級路線(瑜珈在歐美就像台灣迷....macaron? 這樣比喻不知道對不對)。品牌創辦人原來竟是把Red Bull行銷全世界的同一人:Dietrich Mateschitz。




這個人真會做生意,除了Red Bull成本低賣價高,讓他大賺一筆,還買下一級方程式車隊、足球隊、暢銷八卦雜誌....。現在他在飲料界的另一塊市場,賣加了「銀杏」的飲料,是因為賣太多Red Bull,殘害太多人的健康,想要彌補平衡一下,還是想同時賺注重健康的人的錢罷了?



還是回到薩爾茲堡這家餐廳吧。菜單以Fingerfood(註二)為主,有趣的是,他們把小份小份的食物,放在一個個冰淇淋甜筒上,讓人握著吃。官網上的影片可看到餐廳裝潢、廚房裡的工作、大廚的談話,拍的挺有質感,尤其是第一個Getreidegasse的鏡頭,簡直是夢幻歐洲街景代表。點了生牛肉甜筒(Steak tartare)、鮮煎干貝三明治、迷你牛排漢堡....,我眼睛大肚子小,什麼都想試可是又吃不多,這種小份小份可以吃到很多不同東西的方式,正合我意。




總體而言,從作為開味酒的玫瑰汽泡酒,到食材的品質(尤其是生牛肉很重要)、餐點調味、擺盤賣相,還有餐後甜點,以至於整個裝潢氣氛、服務人員態度等等,都沒什麼可挑剔的,算是非常好的用餐經驗。




最後放上薩爾茲堡的夜景,這系列遲交的鹽湖區遊記,算是到此告一段落。一拖竟然都過了兩個月,週末要搭人家的婚禮便車去鹽湖區的Traunsee,又可以去Zauner吃蛋糕啦!




對了,這次到薩爾茲堡還去了正宗莫札特巧克力的甜點店,這家「 Fürst 」才是真正莫札特巧克力球的創始店,銀藍相間的包裝,比較大顆而且用料實在,只有在薩爾茲堡才買的到喔。




今天把第四天寫完心情好,來玩照片框框樂,當然以後不會常常這樣讓讀者眼花撩亂,不過這麼多吃的可選,的確令人眼花撩亂啊。大家覺得哪種框好看?


系列閱讀:
鹽湖區 Day 1: 有朋自遠方來,不亦樂乎! - Grundlsee
鹽湖區 Day 2 之一: Hallstatt
鹽湖區 Day 2 之二: Hallstatt‧Bad Ischl
鹽湖區 Day 3 之一:St Wolfgang
鹽湖區 Day 3 之二:St Wolfgang‧Im Weissen Rössl 白馬飯店食記
鹽湖區 Day 4:Salzburg‧Carpe Diem Fingerfood 餐廳「小」食記

2 Responses so far.

  1. Jas Chen says:

    冬天!!!
    那麼到現在的足球季.....
    你住在那邊至少也半年了啊!

  2. Frankie says:

    畫面好漂亮
    食物看起來也很可口
    完全就是我的菜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