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格拉本的女歌手」

一整天就在巴黎不同區的大街小巷裡漫步:從龐畢度中心穿過瑪黑區,逛逛不知名的衣飾小店,經過孚日廣場再走到巴士底,停下腳步走進一家走道只容一人寬的fromagerie,嚐嚐法國各地運來的乳酪。 ...

「....寫旅行遊記是非常重要的文章修行。」這大概是我會想看這本書的最大原因吧。在這個「邊境已經消失」的時代,旅行是任何人都可以做的事,遊記卻不只是把「去了什麼地方、做了什麼事」串連起來而已。 ...

如果維也納是 Strauss 《 Kaiser Walzer 》的華麗璀璨,那麼布拉格就是 Smetana 《 Vltava 》的英雄式浪漫。嚮往愛與自由波希米亞人的故鄉,浪漫的中世紀建築風格,毫不吝嗇地使用大量色彩,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 ...

就像咖啡館提供的糕點一樣:淡黃色、纖維稍粗的蛋糕肉(Kuchen),鋪上一塊塊糖漬櫻桃、李子;或是薄酥皮包覆微甜輕乳酪的乳酪捲(Topfenstrudel);那是一種很生活的維也納,坐在Café Sperl裡頭,你很自然就感覺到,維也納人就是這樣生活的 ...

In , on Sunday, March 2, 2008

昨天晚上到朋友家吃飯,一起看德語地區最受歡迎的電視節目 " Wetten, Dass..? "(英文維基德文官方網站)。

這個超大型節目大約每隔一個月播出,在瑞士、德國、奧地利等國家的其中一個城市現場舉辦,譬如上個月在奧地利的薩爾茲堡,昨天在德國的Halle。

第一次看是去年十二月聖誕節之前,就發現,哇,這個節目果然是德語世界最受歡迎的節目,因為當天晚上的來賓有:尼可拉斯凱吉、芮妮齊薇格、凱莉米洛....,凱莉還現場表演了一首新歌,一邊唱一邊在三角鋼琴上跳舞。

這些名人除了上節目宣傳他們的新片、新專輯外,還要「賭博」。其實節目名稱就是「賭一賭....?」,賭什麼呢?觀眾可以報名說:我可以用挖土機把打火機點火;我用嘴巴嚐嚐高爾夫球,就知道是哪個牌子的;我可以用直昇機開啤酒.....(以上都是節目上出現過的橋段)。

製作單位每集從報名的觀眾選出幾組,然後這些大明星們就要賭素人們能不能成功在時限內辦到,輸的人必須受罰。像芮妮齊薇格上次賭參加的素人,可以光聽提款機數錢的聲音就知道提了多少錢,不過最後沒有成功,結果芮妮齊薇格必須扮成蜜峰在現場飛來飛去!(下面有影片)

芮妮齊薇格扮蜜蜂
http://www.youtube.com/v/4GB_94TWu6c&hl=en

凱莉米洛在節目中現場表演復出後首支單曲 2 Hearts
http://www.youtube.com/v/-2WuYtQOL9A

看完節目大家開車到附近的卡倫山看夜景。之前有介紹過,卡倫山離我們家很近,大概就像台北的陽明山,甚至更不荒涼。
上山的路上,看到路旁有隻狗在漫步。本來只覺得,怎麼晚上十一點多了還有狗在外面晃。下一秒突然發現,不對啊,這裡沒有流浪狗這種動物。

馬上大叫:「那是什麼?」          「那是....狐狸嗎??」
開車的朋友被我嚇一跳鬆了油門,接著慢條斯理的說,對啊,那隻是狐狸。 然後開始跟我講,他也有在家後院看過狐狸....。

奇怪,我怎麼聽說狐狸是瀕臨絕種的動物....

One Response so far.

  1. Yan says:

    看不到你的影片耶.. 不過我光看到"芮妮齊薇格扮蜜蜂"這幾個字, 就覺得很好笑, 聽起來像是個整明星的綜藝節目
    版主回覆:(08/11/2009 03:38:49 PM)
    我用家裡兩台電腦試都沒問題耶
    可能要等一下讓網頁跑完,或是你的瀏覽器設定看不到內嵌影片?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