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格拉本的女歌手」

一整天就在巴黎不同區的大街小巷裡漫步:從龐畢度中心穿過瑪黑區,逛逛不知名的衣飾小店,經過孚日廣場再走到巴士底,停下腳步走進一家走道只容一人寬的fromagerie,嚐嚐法國各地運來的乳酪。 ...

「....寫旅行遊記是非常重要的文章修行。」這大概是我會想看這本書的最大原因吧。在這個「邊境已經消失」的時代,旅行是任何人都可以做的事,遊記卻不只是把「去了什麼地方、做了什麼事」串連起來而已。 ...

如果維也納是 Strauss 《 Kaiser Walzer 》的華麗璀璨,那麼布拉格就是 Smetana 《 Vltava 》的英雄式浪漫。嚮往愛與自由波希米亞人的故鄉,浪漫的中世紀建築風格,毫不吝嗇地使用大量色彩,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 ...

就像咖啡館提供的糕點一樣:淡黃色、纖維稍粗的蛋糕肉(Kuchen),鋪上一塊塊糖漬櫻桃、李子;或是薄酥皮包覆微甜輕乳酪的乳酪捲(Topfenstrudel);那是一種很生活的維也納,坐在Café Sperl裡頭,你很自然就感覺到,維也納人就是這樣生活的 ...

In , on Friday, October 26, 2007

如果有注意到我之前msn的暱稱,就知道我「最近」搬新家了。然後第一句就會問:那你搬到哪啦?其實我還在維也納;那為什麼會喜孜孜又累呼呼的喊搬家累呢?

之前的房子實在太小,而且隔間很有趣:它有一間很大可以容納四人餐桌的廚房,一間有很大的浴缸還裝的下洗衣機的浴室,還有一間分開的廁所,然後就只剩一間 空房間。雖然床有一排直逼天花板的衣櫃隔開,每次有客人來我都覺得像有人在我臥室裡走動一樣不自在。再加上那是間20年都沒有裝修過的公寓,不知不覺住了 三年,卻每年都想搬家。
這樣對照就知道我們有多喜歡這個新家了。坐落於維也納所謂富人區的第19區裡最多商店聚集的街上,隔壁一家超市、對面一家超市,還有鞋店(*^^*),生 活機能健全卻不髒亂;雖然在一樓,面對的是中庭的花園,除了隔壁小baby愛哭鬧、鄰居狗愛亂叫以外 :b,非常清靜;而讓Eberhard只看一次房子就當場說要簽約(我對這種事是過於理性的那種人,還在旁邊說你要不要再考慮一下...)的原因還有,整 間房子才剛整修完,不僅牆壁重新粉刷,廚房和衛浴裡的設施也是全新的,當然也包括一個白白新新的浴缸 :D
不過,其他房間全是空的!這在維也納其實很平常,一般租房子常常不含家具,甚至有留家具還要多收一筆不小的費用。既然是空的那就要填滿它,搬家前一個月我 拿著捲尺到處量尺寸,然後把IKEA型錄都快會背了。因為新買的家具還沒送到,所以正式搬進來的那天只帶了之前住舊家時買的家具,連冰箱都沒有。陸陸續續 約一個月所有訂的家具還有瑕疵品的更換才到齊,到現在差不多三個月了,還是有時候會缺這缺那。
在剛確定搬家的時候就跟這邊的好朋友們承諾要辦一個新家派對,八月底才把家具搞定,原訂九月辦結果又生了場重感冒....。
星期六終於大家都要來啦!我其實現在有點小緊張,因為從來沒有當主人弄吃的請這麼多人過,而且因為十幾個餐桌坐不下,所以用fingerfood的形式 (聽說現在台灣上流社會也流行?),準備的菜單裡,除了壽司捲其他我以前都沒做過!誠心建議大家辦party一定至少一個禮拜前要實地每種食物做過一遍, 不合適的才好再更換菜單,我這是不正確的示範~~
這篇本來是要發表菜單食譜的,因為食譜是德文,寫成中文順便做菜的時候突然要看比較快,不過現在好想睡覺,明天一邊做餅乾一邊打,不然就只有等party結束後再來分享了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