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格拉本的女歌手」

一整天就在巴黎不同區的大街小巷裡漫步:從龐畢度中心穿過瑪黑區,逛逛不知名的衣飾小店,經過孚日廣場再走到巴士底,停下腳步走進一家走道只容一人寬的fromagerie,嚐嚐法國各地運來的乳酪。 ...

「....寫旅行遊記是非常重要的文章修行。」這大概是我會想看這本書的最大原因吧。在這個「邊境已經消失」的時代,旅行是任何人都可以做的事,遊記卻不只是把「去了什麼地方、做了什麼事」串連起來而已。 ...

如果維也納是 Strauss 《 Kaiser Walzer 》的華麗璀璨,那麼布拉格就是 Smetana 《 Vltava 》的英雄式浪漫。嚮往愛與自由波希米亞人的故鄉,浪漫的中世紀建築風格,毫不吝嗇地使用大量色彩,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 ...

就像咖啡館提供的糕點一樣:淡黃色、纖維稍粗的蛋糕肉(Kuchen),鋪上一塊塊糖漬櫻桃、李子;或是薄酥皮包覆微甜輕乳酪的乳酪捲(Topfenstrudel);那是一種很生活的維也納,坐在Café Sperl裡頭,你很自然就感覺到,維也納人就是這樣生活的 ...

In , on Saturday, March 21, 2009


最近很愛照手邊一本食譜書做菜,是澳洲女廚Donna Hay的 < Schnelle Küche mit Stil > (翻成英文的話就是Fast kitchen with style),另有英文版的The Instant Cook


因為不可能天天做大菜或上館子,或者有時候不知該煮啥,這本簡單清淡的食譜書裡分門別類像前菜的湯、沙拉,肉類、蔬菜類、主食等都有許多選擇,口味也是所謂的「Fusion Food」,融合不同地方料理,提供了不少靈感。



值得一提的是,此書美食攝影藝術十分精緻,有時我就只是翻翻學習攝影與造型技巧(Food Styling)。其實我對Donna Hay這位女廚並不熟悉,當初只是在書店裡看到幾本她的書,整本照片非常有質感,猶豫了一下決定帶回家參考。


Donna Hay有自己的雜誌在英語國家發行,有人將她跟美國的Martha Stewart相比,不過我自己私底下覺得更喜歡Donna Hay這個人一點 :p


大概是漫長的寒冬已過,心情非常好,在家中插了瓶花,想把春天帶回家,邀朋友來家小聚。食譜照本宣科也很獲好評,不介意英文食譜的人,有興趣可以找來參考看看。




5 Responses so far.

  1. Sunny says:

    花也插得很美啊!:D
    下次也要找這本書來看看!
    版主回覆:(08/11/2009 03:38:50 PM)
    很推薦這本書喔 :)

  2. T. J. says:

    照片中的美食是什麼做的?看起來很美味,但沒辦法想像它的味道。
    版主回覆:(08/11/2009 03:38:50 PM)
    那是芝麻脆雞配羅蔓生菜,佐青蔥和蜜汁 :)

  3. 表姐 says:

    哇~~掌聲鼓勵鼓勵
    我們家表妹越來越厲害囉!!
    下廚耶...讚喔!
    版主回覆:(08/11/2009 03:38:50 PM)
    我出國以後常常自己煮啊 ;)
    對啦,你老弟到底什麼時候要來維也納啊?

  4. sukitamachan says:

    做的好好看喔~
    很有餐廳菜的感覺耶,讚^^
    版主回覆:(08/11/2009 03:38:50 PM)
    謝謝:)
    你做的東西看起來也好好吃喔

  5. Jas Chen says:

    女歌手
    你牆上的照片....
    我拍了正在閃爍的夜街鐵塔圖
    跟你牆上照片一模ㄧ樣
    完全同個構圖和取鏡
    卻是閃爍發亮的夜色
    讓我想起鐵塔下令人心顫的十分鐘
    你MSN給我地址吧
    我寄給你那張圖
    版主回覆:(08/11/2009 03:38:50 PM)
    記得好像有寫地址給妳啊...還是我記錯了?再跟照片一起email給妳吧
    (先謝謝囉~~ Jas的作品可是有在展覽的呢~)
    我有在妳那兒看到妳說的照片,好璀璨哪~
    閃亮的鐵塔我只有從其他角度拍的,而且那時候還只有個兩百萬畫素的相機,拍出來的鐵塔整個都是藍銀色的,鐵塔本來的燈光都不見了...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