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格拉本的女歌手」

一整天就在巴黎不同區的大街小巷裡漫步:從龐畢度中心穿過瑪黑區,逛逛不知名的衣飾小店,經過孚日廣場再走到巴士底,停下腳步走進一家走道只容一人寬的fromagerie,嚐嚐法國各地運來的乳酪。 ...

「....寫旅行遊記是非常重要的文章修行。」這大概是我會想看這本書的最大原因吧。在這個「邊境已經消失」的時代,旅行是任何人都可以做的事,遊記卻不只是把「去了什麼地方、做了什麼事」串連起來而已。 ...

如果維也納是 Strauss 《 Kaiser Walzer 》的華麗璀璨,那麼布拉格就是 Smetana 《 Vltava 》的英雄式浪漫。嚮往愛與自由波希米亞人的故鄉,浪漫的中世紀建築風格,毫不吝嗇地使用大量色彩,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 ...

就像咖啡館提供的糕點一樣:淡黃色、纖維稍粗的蛋糕肉(Kuchen),鋪上一塊塊糖漬櫻桃、李子;或是薄酥皮包覆微甜輕乳酪的乳酪捲(Topfenstrudel);那是一種很生活的維也納,坐在Café Sperl裡頭,你很自然就感覺到,維也納人就是這樣生活的 ...

In , on Monday, July 28, 2008


夏天的維也納有我最愛的戶外大型活動 Film Festival 2008 auf dem Wiener Rathausplatz。從名稱上來看,可能會以為主題是電影,其實Film Festival放的多是音樂會實況,算是個音樂性的活動。


 


今年的Film Festival在7/12-9/14,主題是紀念卡拉揚百年誕辰,其他從古典的柴可夫斯基胡桃鉗(芭蕾)、2008維也納新年音樂會、到爵士的路易斯阿姆斯壯1964年澳洲巡迴表演等等,每天都在市政廳廣場上露天舉行,免費入場。現場半圓形、梯形的座位佈置可容納千人,音響設備等更是每年越做越精緻。




(模擬LOMO處理過的)市政廳


這個活動會成為我的最愛,是因為它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:就是廣場上有來自維也納十幾間特色餐廳擺的攤位,當場現做各式熱食和飲料。有維也納傳統料理、法國的、義大利的、西班牙的、東方的....,烤的炸的香味四溢。旁邊就是露天座位區,來這裡可以一邊吃東西,一邊聽音樂,當然還有奧地利人少不了的啤酒、葡萄酒等。你可以選擇坐在大螢幕前,靜靜欣賞表演,就像到音樂會現場一樣;或者輕鬆地坐在搭著花卉植物棚子的用餐區,有樂音陪襯,一邊享受美食一邊與朋友聊天。


由於夏天九點以後天色才暗,所以這個活動被暱稱為給熱愛古典樂的夜鷹們,活動要快十一點才結束。



阿姆斯壯爺爺每次唱歌都笑的好開心哩


ImpulsTanz-歐洲最大現代舞展(Vienna International Dance Festival),今年是他們的25周年,從7/10至8/10每天都有一場以上的表演。夏天的Burgtheater沒有演出,僅有兩天借用來作為舞展的表演場地。說到這個,國家歌劇院在七、八月同樣沒有演出,只有白天的參觀導覽可以一窺歌劇院裡華麗的面貌。


維也納人真愛沙灘,沒有海邊,沿著多瑙河一樣可以穿比基尼曬太陽。Summerstage,從五月至九月,在維也納市區小小的多瑙運河邊搭起一長排的船塢,有好幾場演唱會,還可以在那兒享受美食、玩沙灘排球。在這排介於船塢和遊艇之間的建築物中還有一個游泳池,不知道可不可以吃完直接跳下去呢 :)

4 Responses so far.

  1. Jas Chen says:

    關於那個游泳池
    我本來想去游的
    (在河上泳池游欸,多酷)
    結果沒時間....唉
    阿姆斯壯爺爺?是路易阿姆斯壯嗎
    他他他...他不是過逝很久了!(驚)
    我好喜歡他的歌聲說
    他和比莉哈樂黛都超棒的呀
    版主回覆:(08/11/2009 03:38:49 PM)
    妳嚇一跳我也被妳嚇一跳
    可能我沒寫清楚
    這個活動是放實況錄影的"影片"喔
    不是現場Live啊
    "路易斯阿姆斯壯1964年澳洲巡迴表演"

  2. Jas Chen says:

    對了
    我的"咖啡館的容貌"有德文版喔
    你可以聽看看
    發現你在看酸甜苦辣鹹欸
    真是太愛你了
    唐魯孫老爺爺的書我從小就看了
    自己有的這一本還是破破舊舊民國七十年代的產品
    結果現在新出的再版我旁邊都沒人要看
    很可惜欸
    (結果我又買了天下味,不過酸甜苦辣鹹比較好看)
    版主回覆:(08/11/2009 03:38:49 PM)
    去聽了
    有夠北方的德國腔,讓我想到家裡那隻常常學他們的口音開玩笑
    我小時候不知道有唐魯孫爺爺
    不過看他的書好慢喔,還要停下來思考「紅白芸豆的芸豆是像京兆尹芸豆糕
    的芸豆嗎?那不是綠豆喔,怎麼會紅白,還是跟碗豆黃搞混了」這類的事情:p

  3. chanteuse says:

    話說我家其實也有這麼個爺爺,是我大姨父,也是北京官家後代,也愛吃
    很想回台灣幫他寫回憶錄

  4. Jas Chen says:

    哈哈
    我朋友說奧地利腔比較好笑
    我反正聽不懂
    歌還可以就用了
    我也會這樣猜欸
    呵 每次看他寫的文字都會覺得肚子餓
    Chanteuse的大姨父也是這樣風雅的角色嗎
    那妳快回來幫出回憶錄!
    快!
    版主回覆:(08/11/2009 03:38:49 PM)
    嗯 我會問問他的意願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