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格拉本的女歌手」

一整天就在巴黎不同區的大街小巷裡漫步:從龐畢度中心穿過瑪黑區,逛逛不知名的衣飾小店,經過孚日廣場再走到巴士底,停下腳步走進一家走道只容一人寬的fromagerie,嚐嚐法國各地運來的乳酪。 ...

「....寫旅行遊記是非常重要的文章修行。」這大概是我會想看這本書的最大原因吧。在這個「邊境已經消失」的時代,旅行是任何人都可以做的事,遊記卻不只是把「去了什麼地方、做了什麼事」串連起來而已。 ...

如果維也納是 Strauss 《 Kaiser Walzer 》的華麗璀璨,那麼布拉格就是 Smetana 《 Vltava 》的英雄式浪漫。嚮往愛與自由波希米亞人的故鄉,浪漫的中世紀建築風格,毫不吝嗇地使用大量色彩,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 ...

就像咖啡館提供的糕點一樣:淡黃色、纖維稍粗的蛋糕肉(Kuchen),鋪上一塊塊糖漬櫻桃、李子;或是薄酥皮包覆微甜輕乳酪的乳酪捲(Topfenstrudel);那是一種很生活的維也納,坐在Café Sperl裡頭,你很自然就感覺到,維也納人就是這樣生活的 ...

In , on Thursday, September 4, 2008

好一陣子沒有好好寫文章,決定還是先來報告一下。


首先是網誌左邊側欄新增了「Plurk」這個東西。Plurk是什麼,聽過Twitter的應該會聽過Plurk,簡單說就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,短短的一句話也可以,字數限制在140字內,有人叫它們「微型網誌」。如果MSN是即時訊息,那Plurk就是不用即時回應、而且寫給所有好友都可以看的到的訊息。每一個訊息像是一小篇網誌,然後朋友們可以留言回應。更多關於Plurk的使用,因為不是本篇的焦點,所以請自行google囉 :)


這個像碎碎唸的Plurk,我每天都會更新,有些是寫最近發生的小事情,有些純粹是當時的一些小情緒而已,如果覺得我很久沒寫新文章、每天都會想我的人(笑),那請滑鼠稍微往下移一下,看看我在Plurk上寫了些什麼。或是可以直接到我的Plurk主頁去看。如果光看標題不夠,想看看別的朋友回應了些什麼,或是想跟我聊聊天,那可以直接在前面這個連結註冊,步驟非常簡單,就會把我加到追蹤名單,可以看到所有回應,也可以回應留言給我。


再來還得說說,為什麼最近網誌不太有新文章。其中一個原因是上面這個Plurk讓我即時想到什麼就寫什麼,你也知道,這樣思緒一下就抒發掉了,就很難再凝聚成一篇文章。好啦,這只是藉口,其實最主要的原因,除了所謂「寫作低潮期」(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有一陣子就是不想寫東西啊),是因為我有個想寫的東西,可是卻不知道該不該寫,從何寫起,斷斷續續思考就拖到了現在。


這個因為涉及的主題比較深,所以我把它分開來,寫在下一篇文章裡。不過可以預告的是,接下來文章會寫得比較勤的!


待續...


圖片:某次心血來潮的花園小酌 prosciutto, smoked salmon and rosé champagne

Leave a Reply